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共启学习新篇 共创乐龄精彩

时间:2024-04-16 17:14: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目标。在银川市委老干部局、西夏区委老干部局和西夏区科协的支持下,4月16日上午,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迎来了西夏区老年大学燕宝社区教学点的开班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共70余人齐聚一堂。

  目前教学点开设走秀、舞蹈、绘画、诗歌朗诵四个兴趣学习班。西夏区老年大学姜秀琴校长就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办学原则、课程设置、课时安排、师资配备、阵地建设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对各位学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希望学员们在老年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收获知识、健康和快乐,积极担当社会邻里关系的维护者、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和谐社会建设的助力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随后,老年大学燕宝社区教学点的诗歌朗诵和走秀班也同步开课。在专业老师的教导下,学员们进行了初步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前观望的老年人们也通过开学第一课积极报名。社区退休王阿姨说到:“走秀班的老师又专业又有气质,今天一上午的课程,让我走路都不自觉的挺胸收腹,到社区来上课学习比我待在家中有意义多了,还能认识很多老姐妹,真的太开心了,感谢社区给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

  老年大学进社区,拓宽了辖区老年人学习渠道,搭建了老年人交友平台,大家通过一起学习,找到了共同的兴趣爱好,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生活的艺术与文化的魅力。燕宝社区党委书记张晓琳说:“社区作为养老的重要一环,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势在必行。今后,燕宝社区将持续推动‘为老’服务,依托老年大学,挖掘‘银龄’队伍,为基层治理聚力赋能。”

  记者 刘淼 刘勇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