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廊亭小院零距离普法 用心更入心

时间:2024-04-16 14:41: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治意识,4月16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党委联合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上海西路派出所等40名党员、团员队伍,在社区廊亭小院共同向居民普法。

  在廊亭小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团员队伍带领大家学习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小院内,“民警+网格员+红管家”普法志愿队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围绕反诈防骗、矛盾纠纷、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社区居民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意识。同时也让居民感受到法律的力量,知道在面对问题时,法律是可以依赖的武器,是可以保护自己权益的工具。咨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陈女士说:“我的这个纠纷从2018年就开始了,找了很多部门,一直都没有解决,今天普法队伍给我做了详细的法律解释,社区家门口的法律服务真是方便啊!”

  银新苑南社区是一个人口多、企业多、商户多等相对复杂的片区,通过构建党格、警格、网格“三格”融合模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前移,实现“党建格中有、矛盾格中调、平安格中建、服务格中行”,用“党格”凝聚“警格”“网格”,依托“一廊一亭一小院”“八宝茶议事会”等,推动解决小区车棚改建、飞线充电整治、圈地种植、挡光树木修剪等问题。

  银新苑南社区党委书记秦娜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做好“警民联调+社校联手”,组建辖区老党员、退伍军人、物业保安、楼栋长和法律服务人员等组成的矛盾纠纷调解“专家库”,联合“三官一师一员”、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组建“大手拉小手”进社区普法宣传队伍,按季度对辖区400多家“九小场所”进行普法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有效及时化解辖区内各类矛盾隐患、婚姻纠纷。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