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维护国家安全“头等大事”!银川市各学校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5 17:09: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银川市中小学校以及职业院校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紧抓升国旗仪式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升国旗仪式,是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4月15日上午,银川忠信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本学期第八周升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学生代表于点围绕国家安全观做国旗下演讲。

  她说,国家安全并非抽象的概念、遥远的事情,也不只是少数人的职责,而是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与所有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中职生,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大是大非前保持清醒的判断和积极的态度,用行动筑牢护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借此机会,学生处主任马东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践行安全行为,并号召大家主人翁意识,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人。

  “小朋友们,国家安全就像是我们头顶的蓝天,它守护着我们的家园,让我们能够快乐地学习、玩耍和成长。”兴庆区雨丝幼儿园小一班老师王颖慧在升国旗仪式上,以孩子视角讲述相关知识,并且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小小守护者。比如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这样不仅能保护自己的安全,还能让道路更加畅通,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国家安全,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祖国的和平与繁荣。”王颖慧告诉幼儿们。

  悬挂宣传标语 点亮电子屏 营造校园氛围

  当天,月牙湖教育集团二中分校围绕“国家安全·你我共守”主题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国家安全氛围。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召开了相关主题的班会,通过讲授课程、开展宣讲、分组讨论等方式,教育广大在校学生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巩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成果,让每个人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学校德育副校长杜永平说道。

  据了解,各学校还借助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开展课堂教学,让学生明确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掌握生态安全、文化安全、国土安全、依法守法等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4月19日将开展全市安全知识竞赛

  “我们主要要求各学校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及其丰富内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等系列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还包括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警示案例,维护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

  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计划4月19日组织全市“校园安全 共同守护”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记者 李姝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