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法官进校园以法护航 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4-03-29 10:33: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刘旭卓)3月28日,兴庆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走进银川市阅海第三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就“拒绝校园欺凌”为师生们授课,呼吁广大师生一起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

binary_middle.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如果你遭遇了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课堂上,法官锁莉萍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锁法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几种具体表现形式,并且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在场的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接着向大家讲解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有效保护自己和同学,进一步引导学生们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binary_middle (2).jpg

  听完锁法官的课后,六年级生张林昊说:“校园欺凌这种行为是非常恶劣的,我们应该杜绝校园欺凌的发生,发现欺凌者要勇敢的自卫,不能忍气吞声做‘沉默的羔羊’,更不要做欺凌者,希望我们的校园和谐快乐”。学生宋依洋说,如果遇到校园霸凌,要及时告知家长或者老师,避免受到欺凌。

binary_middle (1).jpg

  除了此次活动,阅海第三小学还组织开展了班主任预防校园欺凌学习、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录制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级管理微课程、进行“校园欺凌”情况排查以及学生走进法院体验活动,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学校持续深化开展“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法治校园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校园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