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民生服务队成立

时间:2024-03-28 16:59: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8日,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举行民生服务队成立仪式,8支民生服务队120余人正式“上岗”,推动社区治理从“单向管理”到“多元共治”,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仪式上,社区书记常立红将民生服务队的旗帜授予队长,标志着这支队伍正式成立。队伍由“搭把手”“安居大妈”“小喇叭”“警官蓝”“小灵通”“阳光橙”“橄榄绿”“暖心紫”8支志愿队伍组成。每位志愿者担任移动“探头”,在遇到矛盾纠纷、危害公共安全等情况时,第一时间向网格员提供有效线索,把风险隐患、矛盾纠纷预防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进一步充实“警网协作”的群防群治力量。

  “今天我们安居苑社区民生志愿服务队成立,队伍由‘搭把手’志愿队、‘安居大妈’志愿队、‘小喇叭’党员志愿队等8支队伍组成,通过民生服务队力量,协助社区参与网格化管理,实现矛盾纠纷联排,社区治安联防,基层治理联抓民生保障联帮 全力推进‘塞上枫桥’,人民调节基层法治建设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安居苑社区党委书记常丽红说。

  了解到社区居民对于家政服务需求较多,但是市场上专业水平的参差不齐、收费昂贵和售后矛盾等多个问题,安居苑社区与好美妈妈家政公司签订服务协议,通过搭建便利的服务平台向社区居民公开优惠的服务收费标准,给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便利、实惠、贴心、满意的专业服务。

  记者 刘旭卓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