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市牛奶产业发展稳定 生鲜乳收购稳中有增

时间:2024-01-31 16:13:47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牛奶产业最新动态,规范奶源秩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保障行业有序健康发展。近日,银川召开了2024年牛奶产业工作推进会。记者获悉,当前银川市牛奶产业发展总体稳定,乳品加工企业和金融机构担当作为,生鲜乳收购稳中有增,融资贷款有序有力,奶牛养殖场主动采取措施降低成本,共同应对市场风险。

464218_44ba3daa-38c9-4d61-a9e9-80523412c458.jpg

  奶牛养殖处于价值链低端,是长期困扰奶产业发展的一个瓶颈,这两年,银川市将精深加工作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积极推进奶产业从单一、低附加值的初加工向系列化、精深加工转变。全市坚持把牛奶产业作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大力构建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打造灵武市加快发展区,做优做强西夏区、贺兰县等巩固提升区。2023年,全市奶牛存栏31.79万头,同比增长13.69%;生鲜乳产量152.48万吨,同比增长28.64%。全市共有标准化奶牛养殖场达115家,规模养殖场113家,规模化率达99%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建成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4家,自治区级13家。

  全市现有白土岗、月牙湖、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集团(平吉堡)和中地生态牧场(贺兰)4个2万头以上的养殖基地,灵武市养殖基地活体采卵-体外胚胎生产和胚胎移植技术研究也取得重大突破,首批体外胚胎生产移植良种奶牛实现批量繁育。全市通过大力推广良种繁育、高效繁殖、精准饲喂、智能管理等先进技术,规模养殖场奶牛良种化率、机械化挤奶率、青贮饲喂率、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率均达到100%。

  记者从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银川市将继续守住“基本盘”,做好稳产保供,维护生鲜乳购销秩序,保障优质奶源供应,抓住“两节”等重要契机,出台农产品促消费扶持政策,扩大消费面,提振社会消费信心。同时紧紧围绕养殖、加工、消费及金融等领域构建集种业、研发、种养、加工、营销、文化、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奶产业链,制定有效措施,打好产业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的“组合拳”,切实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冯玉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