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金山产区葡萄酒先后斩获200多项国际大奖

时间:2024-01-26 19:41:3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6日,记者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金山产区了解到,金山产区种植酿酒葡萄面积达2.16万亩,种植品种主要有赤霞珠、马瑟兰、西拉、黑比诺、霞多丽等29个品种33个品系,亩均产量250公斤,年产优质葡萄酒400万瓶。截至目前,金山产区葡萄酒先后斩获200多项国际大奖。

  银色高地酒庄种植面积1000亩,年产14万瓶;嘉地酒园种植面积225亩,年产8万瓶;亦浓酒庄种植面积100亩,年产6万瓶;沃尔丰酒庄种植面积1000亩……据了解,金山产区有嘉地、沃尔丰、银色高地、亦浓、原歌、夏木等国内外家喻户晓的知名精品酒庄,金山产区有14家具备“产加储销”能力的酒庄,其中,列级酒庄有7家,原歌是三列级,沃尔丰是四列级,夏木酒庄和嘉地酒庄等是五列级。

  “贺兰金山产区的葡萄酒,拿奖拿到手软。”贺兰山脚下,宁夏亦浓酒庄负责人丁远峰说。这些位于金山产区的酒庄多以文化、自然、风土为底色,生产的酒以口感丰富、余味回甘绵长为特点,有的酒庄还被授予“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

  同时,金山产区酒庄还打出了“文化+旅游”新名片,年接待上万人次参观和休闲度假。2023年底,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安漠酒店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集生态涵养、旅游观光、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业态将全面开启,同时,也将开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文旅业提档升级。

  记者 闫茜 沙娜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