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做花灯、猜灯谜、玩游戏,双福社区趣味过元宵

时间:2023-02-03 15:44: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田)热气腾腾的元宵,喜洋洋的氛围。为了弘扬传承民俗文明,迎接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让居民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3日上午,双福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石嘴山银行金凤党支部,开展“福兔闹元宵”“兔个好彩头””游园会活动。

  在现场,亲手制作花灯也是最吸引孩子们的环节,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陪伴下,将一根根铁丝固定好,再轻轻地糊上一层薄如蝉翼的白纸,贴上红色的兔耳朵,最后将组装完成的眼睛黏贴上去,完成一盏盏花灯。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石嘴山银行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许多反诈灯谜,围绕生活中常见的各类反诈知识展开了科普宣传,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反诈防诈“干货”,以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形式教大家如何慧眼识骗局,在娱乐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反诈教育宣传。

  “以前都是和“小家”吃汤圆,今天是和“大家”吃汤圆,不仅热闹,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这样的活动特别好。”沙阿姨高兴地说道。活动现场热闹不已,工作人员把出锅汤圆端上桌,大家细细品尝手中的汤圆,吃到嘴里,甜到心里。

  活动最后,双福社区党委书记张丽娟说,“此次活动的参与不仅有党员,还有居民朋友共同庆祝元宵节,大家同欢、同庆、同喜、同乐,为大家创造了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也助推了幸福邻里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社区将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将社区基层治理迈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