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144条线路用脚步来丈量 做好检测工作保用电安全

时间:2023-02-01 14:54: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 (记者 钟晓敏 王汀)电,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而保障大家的用电安全,则离不开电力巡检员的努力与付出,记者来到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了解电力巡检人员的日常工作。

binary_middle (2).jpg

  石彪是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运维班的一名巡视人员,今年36岁,从事这项工作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主要是对银川市三区两县所有的35千伏到1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和同事对110千伏的掌惠线进行巡视,两个人沿着线路在农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逐个杆塔的进行巡视,20公里的线路,全靠徒步。石彪告诉记者,这条线相对路还算比较好走的,有些线路是穿过山,涉过水,而他们必须沿着线路巡查,在没有路的地方,必须靠双脚走出一条路来。因为这些线路都是架设在室外且人少的地方,巡视线路就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例如杆塔上被悬挂了异物,或者因为环境变化周边出现了一些隐患,又或者附近有施工等。只要发现问题,就要及时上报处理,确保线路正常运行。

binary_middle (3).jpg

  据介绍,目前,35千伏在用37条线路,110千伏在用107条线路,一共144条线路,石彪所在的班组,共9个人,大家分组,每个月都要把所有的线路巡视一遍,巡视的时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石彪走坏了无数双鞋。

  而虎军军主要负责无人机自主巡检,就是利用无人机对杆塔进行巡检,配合石彪的地面巡检一起开展,在信息化时代,高科技的辅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工作开展更加顺利,可是也有一定的限制性,在遇到极端天气或者禁飞地区的时候,无人机不能飞的话,就需要他们和地面巡视人员一起参与巡视,对杆塔进行全面的检查。

  144条线路,石彪和他的同事们用脚步来丈量,他们365天不休息,不怕苦不怕累,为我们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石彪是这样说的:“我们这份工作就是每年365天去重复一件事,不停地走,不停地看,很枯燥,也很累,但是一想到我们每天去巡视线路,把这个线路保障好,能够为市民、工矿企业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人民服务,大家的付出,就值得。”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