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穿梭于地下的光明守护者

时间:2023-01-31 09:19:5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借助节省空间、美化环境、供电可靠性更高等优势,曾经飞跃纵横的架空导线渐渐“潜入地下”,一条条地下电缆逐渐成为银川市电力供应“主动脉”,今天我们就来走近电缆运检工人,看看他们每天的工作日常。

  “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检查电缆线路本体、附属设施、线路通道环境,并做好相应巡视记录,大家对今天的工作明白了没?”“明白了!”

  早上9点,银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电缆运维班班长杨波带领运维人员来到了贺兰县园艺路的智慧电缆通道前,开始一天的巡检工作,按照计划,这段时间,杨波要和同事们将银川市所有35千伏及以上的地下电缆重要线路全部巡检一遍,杜绝线路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电力供应。开完班前会,杨波与同事拾级而下,向位于地下的电缆通道走去,园艺路智慧电缆通道在地下5米深处是宁夏首条智慧电缆通道。通道内是110千伏凤习线、凤海线、凤黎一二回线等4回110千伏电缆线路,杨波和同事们使用检测工具熟练地对输电电缆进行测温、测环流,保证电缆的运行质量,为冬季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这是刚才测的凤黎线的环流检测数据,这个是电缆本体平均测温的通道,现在电缆本体温度在0.5度,目前正常。咱们今天现场数据采完后,回去再跟后台监测数据对比一下看是否存在出入。”园艺路线缆检查完毕,检修人员们又来到了北京中路附近,对这里的电缆沟进行检查维护,大家在建立好工作区域后熟练地打开电缆井,进入井下开始巡查工作。北京路电缆沟相较于园艺路电缆沟建设时间早,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在巡查中,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需要打着手电筒,对沿路电缆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除了隧道内的电缆,工作人员还要对排水设施、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进行维护。

  从地下回到地上时已接近中午时分。杨波和班员们回到单位简单休整一番,下午还有另一段电缆的巡检任务。记者了解到,银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电缆运检班每个月要将银川72条地下电缆线路巡检一遍,线路总长超过180千米。杨波告诉记者,电缆运检岗位与保障银川电网安全息息相关,今年他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电缆运检的核心业务知识和各种技能,为银川电网的安全运行做出更多贡献。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运检班班长杨波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工作繁忙,因为供电线路在地下,线缆存在外破等各种隐患发生的可能,所以他们要不定时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缺,确保线路能够可靠地正常运行。杨波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觉自己的付出值得。人民电业为人民,你用电我用心,想到我们把安全隐患消除掉之后可以保证居民的安全用电,我们感觉这样就特别开心了。”

  尹相龙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