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解锁春节“葡萄酒+”银川酒庄“围炉煮茶”迎客

时间:2023-01-28 18:43: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生一炉火、烧一壶茶、放两把干果、烤几颗橘子,与三五好友围炉而坐,喝茶聊天烤火……这个春节,位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的利思酒庄,让“围炉煮茶”一跃成为节日期间最“出圈”的潮流生活方式。

  “从去年开始,围炉煮茶的热度便在上海、武汉等城市悄然兴起,这次回家过年前便听朋友说,银川也开了很多可以围炉煮茶的地方,还有一家在葡萄酒庄,这几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美名传遍大江南北,就想着春节期间一定要来体验下,便让朋友早早预订了位置,‘围炉煮茶’需要自己动手,再配上各色小食,不仅别有一番风味。”家住金凤区的张立告诉记者。

  兔年新春,很多年轻人和她一样会把“围炉煮茶”纳入必备项目。利思酒庄相关负责人说,2023年,利思酒庄室内野营基地正式营业,基地以时尚网红露营风为主题,游客可以一边感受炭炉上吱吱作响的食物香气,一边感受火炉带来的温度慰藉,品茶煮酒,冬季酒庄野营地是酒庄在冬季旅游方面做出的创新尝试,希望酒庄不仅仅是一栋建筑、一大片葡萄园,也可以在酒庄可以深度体验、感受中国葡萄酒的魅力。

  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像利思酒庄一样,坚持将发展经济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促进“葡萄酒+文旅”的碰撞,再次激发酒庄发展新动能的酒庄又很多,逐步填补了葡萄酒产业冬季旅游的空白。“2023年,银川市将紧扣葡萄酒产业提质增量、创新赋能、融合升级、全链延伸、品牌推广等关键领域,结合产业发展优势和特点,谋划重点项目12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3.59亿元。”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明年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将力争酿酒葡萄产量达到9万吨,葡萄酒原酒产量达到5.8万吨(7500万瓶),葡萄酒销售总额突破8亿元,酒庄旅游接待120万人次以上,综合产值达到300亿元。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