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春节我在岗 城市环境我守护

时间:2023-01-26 17:59: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的时刻却总有一些人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只为了让更多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他们无怨无悔,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就是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为确保辖区道路卫生干净整洁,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合理安排1000余名环卫工人作业时间,针对商圈等重点路段,适时集中力量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每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让市民干干净净出行,64岁的余万林就是其中一员。

  凌晨5点,新华路明亮的灯光下只见一抹抹橙色身影挥舞着扫把,清扫着垃圾。初扫完成后,清扫台面、擦拭果皮箱、擦拭路名牌、推扫道牙尘土······这些简单的动作,却是余万林每天需要重复百次的工作,负责王府井商场附近路段的他已经有10余个春节没有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保障城市的环境卫生。他说道:“春节期间,我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我很自豪!”

  52岁的吴红梅是环卫班长,负责协调处理路段上的突发情况及脏点难点,也多年未回过老家,春节期间,她依然坚守岗位,思念亲人时就通过手机视频通话一解思乡之情,不过面对孩子的支持,她始终以环卫工作为荣。

  为确保市民能够“净”享佳节,除了清扫保洁工作,还需要提高垃圾收运频次,保障垃圾日产日清。56岁的牛树刚是机械部清运队的一名驾驶员,他驾驶着垃圾收运车穿梭于修业路、富宁街、利民街、长城路、敬德街等道路,收运沿街垃圾,清运队日均转运垃圾约25吨,但他们从不喊累,只是奔赴清运第一线,到每个点位上搬运着垃圾包,今年也是牛树刚在环卫岗位上度过的第8个春节了。

  马路边、公园内始终开放的还有公共卫生间,李雪平是公厕管理员,15年来,她兢兢业业,将公厕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只为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还有许许多多像余万林、吴红梅、牛树刚、李雪平一样的环卫工人,每逢假日都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丽,环卫工人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春节我在岗,城市环境我守护”的奉献精神。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肖梦琪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