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社区工作者:守护居民幸福年

时间:2023-01-15 14:39:1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兴庆区胜利街街道祥和社区,每天早上的例行碰头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李学芳三五句话交代清楚当天的工作重点,就开始一天的忙碌了,眼前邻里矛盾刚刚解决,手边的电话又响起,告诉她有处垃圾放了几天没人清理。

binary_middle.jpg

  临近新年,即使是周末,社区工作人员也没有休息,谋划下一年的工作、慰问困难群体、解决居民急难愁盼、清扫卫生,工作比平时更加繁忙。

  李学芳在社区工作十多年,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社区好闺女,辖区的孤寡老人容易忽视健康问题,她不管多忙,都安排好时间,按时给老人们打上一通电话或定期上门探望。1月15日,她又来到残疾老人苏叔叔家中,问问他还有啥事需要帮忙。

  苏叔叔虽然住在一楼,但是院子里有个台阶,平时坐着轮椅出门必须得有人搭把手,这样的情况让他很是着急,李学芳得知后,经过反复斟酌,叫来施工队改造了一处延伸的坡道,苏叔叔自己就可以操作轮椅出门了。“坡道改造好后我做什么都方便,再没有麻烦事了。”“那就好,天气好了多出门晒晒太阳,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有事就打我电话。”临走时李学芳还不忘补充一句。

  “书记,我们楼下经常堵塞的下水道啥时候能彻底疏通呢?”刚离开苏叔叔家,又碰见了一位居民,“放心吧,这事已安排人在做,目前正在抽排下水井里的污水,之后再想办法彻底更换下水管道。”李学芳回复道。

  这些年,李学芳把居民的每件事都当“大事”对待,居民提出的需求,她总是第一时间跟踪落实,工作人员解决不了的难题最后都汇总到她这,一天下来,嗓子说着说着就哑了。

  当天,社区还开展了迎新春活动,李学芳召集书法爱好者为大家写福字、送春联,社区里一派浓浓的幸福年味。她又邀请居民一起制作特色美食,切菜、调馅、翻炒,大家一边忙着做美食,一边聊着家常,现场其乐融融。

  最近,李学芳一直抽不出时间采购年货,为了居民过好年,每日奔波在各小区之间,用居民的话说:“李书记就是靠谱!”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