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志愿者王金明:逆行而上 战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10-01 17:26:4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48岁的志愿者王金明曾是安怡家园A区的住户,几年前搬离该小区。虽然人不在这里居住,但王金明时时刻刻挂念着这里的老邻居,经常回来看望他们。本轮疫情发生后,更是让他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他主动报到,参与到安怡家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QQ截图20221001171157.png

  每天早上天还未亮,王金明便起床出发,骑车20多分钟来到“工作岗位”。从布置场地到通知居民,从搬运物资到消杀登记,事无巨细,哪里缺人手,哪里就有王金明忙碌的身影。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一双医用手套就是他的标配。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经过王金明消杀的生活物资达上千件。王金明说:“这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家园,这里住着我的老邻居、老朋友,我做志愿服务是应该的!”

QQ截图20221001171214.png

  星火成炬,涓滴成海。疫情当前,无论在疫情防控的卡点还是在物资配送的运输现场,王金明都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微弱力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他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困得时候就趴在桌子上打个盹。在他看来:“志愿服务确实辛苦,但看到这段时间很多居民体谅我们、理解我们并支持我们,就让我觉得这个工作是有价值的。”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