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有事您说话丨守护困境儿童 点亮“微心愿”

时间:2022-08-13 16:04:3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兴庆区大新镇城东公寓,一间仅40多平米的房间里却生活着五口人。今年只有五岁半的依依,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

  依依两岁时父母离异,母亲回了外地老家,父亲为了养活两个儿子拼命在外打工挣钱。依依的哥哥如今21岁,也在帮着父亲打下手,照看和教育的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奶奶身上。

  几年前,依依爷爷突发脑梗导致了肢体偏瘫,经过康复训练后仍然行动不便,家里唯一的女性奶奶便撑起了这个家。为了帮助儿子减轻负担,她一边照顾老伴起居,一边还要操心两个孙子,尤其是小孙子依依,接送幼儿园,洗衣做饭都由年近70岁的奶奶来承担。“我现在又要照顾老的,又要照顾小的,有时候确实很累。”尤其是年幼的依依,让奶奶操碎了心,平时的生活起居还好说,但是来自于父母的爱奶奶却无法替代,心理疏导和教育方面也成了难题。“这个孩子聪明,但也比较敏感,看见别人和爸爸妈妈一家人在一起,他心里也不好受。孩子现在还小,以后还面临教育问题,教育不好是会走弯路的。”

  奶奶告诉记者,因为家庭原因,依依从小就胆子小,虽然调皮但是不爱说话,平日里最喜欢的玩积木,动手能力比较强,说起依依的微心愿,沉默了许久的孩子才开了口,说最想要的是乐高玩具。

  几个月前,为了多挣些钱,依依爸爸选择去西安打工,一家人聚少离多。爷爷奶奶的年龄都大了,最让他们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和成长问题,依依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是老两口最大的心愿。

  困境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关怀,除了物质帮助,更离不开心里关爱,其实还有很多像小依依一样的困境儿童,如果您愿意守护这些困境儿童,帮助他们点亮“微心愿”,请与《直播银川》栏目联系。

  电话:15809501234

  记者 张佳丽 齐峰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