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李瑞华:美丽庭院 让幸福开花

时间:2022-08-09 14:50:3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每天清晨,西夏区镇北镇昊苑村村民李瑞华,都要仔细把屋里院内打扫一番。她是个爱干净的人,但是她从来没想到,悉心打理院落,不仅让她收获了银川市“美丽庭院”的荣誉,赢得众人称赞,还帮助她结识了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

  近年来,昊苑村发展葡萄酒产业和民宿产业,村容村貌也在持续的人居环境整治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我院子里的花开得好,游客路过我家院子总是会多看两眼,有些游客还会走进院子跟我聊几句。”李瑞华笑嘻嘻地说道。

binary_middle (1).jpg

  李瑞华家的院子究竟有什么“魔力”?走进李瑞华家,你能感受到的不止是干净舒适的环境,更能感受到女主人对于生活的热爱。院子里干净整洁,全然不见杂物的踪影,圆形休闲桌凳摆放在院子一角。院内的田园里植物繁多,虽仅有3分地,却散发出蓬勃的生命力。靠墙的位置,李瑞华种植了10棵果树,长枣、苹果等挂满枝头。太阳花、大丽花、鸡冠花、月季等花卉高低错落、灼灼绽放,成为土地与水泥地天然的分界线。李瑞华还利用旧物改造,给部分花卉制作了木质花盆,更为院子增添了几分乡趣。在果树与花草之间,李瑞华还根据家人的喜好,精心种植了10多种蔬菜。她时常将富余出来的蔬菜赠送给相邻亲朋甚至是游客。

  事实上,李瑞华家的院落一开始也并非如此,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里推行“美丽庭院”,她家的院落才慢慢发生了改变。李瑞华说,眼下昊苑村许多村民都很重视庭院环境,不仅打扫得干净整洁,不少村民为了美化环境,还在院内种植各种花卉。她家里目前种植的花卉,有不少就是她用从村民家中寻得的种子栽种而成的。

binary_middle (2).jpg

  据了解,这些年来,昊苑村在不断完善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的同时,持续开展以农村垃圾治理、村容村貌美化绿化亮化、垃圾分类、植树绿化等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如此,还实施了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大力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村子的环境越来越美了,我们也应该把院子收拾得美美的。环境好了,人的心情也舒畅了。”李瑞华告诉记者,她家的“美丽庭院”还未“完工”,她还将继续整理打造自家院落。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