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攻坚夏季臭氧 精准防治尾气丨银川市全面开展用车大户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04 15:53: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8月4日,记者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的监管执法。即日起,银川市生态环境系统启动年度第四轮次的全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binary_middle (2).jpg

  统计数据显示,当前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109.08万辆。因此,精准科学依法坚决强化柴油货车达标监管尤为重要。7月中旬以来,借助第三方遥感监测设备,已入户检查营运柴油货车超过20辆的用车大户26家次,抽测重型柴油车辆180辆,非道路移动机械11辆,现场出具《柴油车污染物排放检测报告》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烟度检测报告》,对检查发现的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要求在20日内完成治理,逾期未治理将纳入预警管理目录,助力推进臭氧攻坚目标任务。

  连日来,执法人员对宁夏华洋砼业有限公司车辆维护、燃料和车用尿素添加使用台账、尾气排放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车辆尿素添加台账管理方面仍有欠缺,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讲柴油车用车大户管理有关政策法规的同时,要求企业切实做好台账管理,确保车辆尾气达标排放。在对宁夏众科商砼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同样存在台账管理不完善的问题,现场抽测发现3辆重型柴油车存在“冒黑烟”现象,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建立车辆台账,补充车辆年检报告单及维护保养记录,并现场开具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对尾气检测不合格车辆尽快维修治理,在20日内向尾气执法大队报送车辆尾气检测合格报告单。

  据悉,银川市生态环境各级执法部门将持续强化柴油车用车大户监管执法,与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紧密协作,联合在全市主要路段布设机动车尾气抽检点,强力整治尾气超标排放工作,有效震慑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