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网络贷款遭遇诈骗,民警及时劝阻!

时间:2022-07-01 16:55:5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王希政)“这是诈骗,别信,也别打款,我们马上就到。”6月30日,家住北安小区的齐先生遭遇网络贷款类诈骗,幸好民警及时劝阻才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平台预警,辖区居民齐先生系高度被诈骗风险人群,预警员立即与齐先生取得联系,并迅速通知凤凰北街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开展劝阻工作,顺利为群众挽回损失5000元。

binary_middle (2).jpg

  据了解,5月初,齐先生与女友前往西安旅行,因囊中羞涩,只能选择使用信用卡支付。眼见信用卡账单到期,齐先生却无力偿还,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他看到某网络贷款平台上的广告,“无担保、无抵押、超低利息”的宣传语让齐先生心动不已,他随即点击链接,进入该网络贷款平台,在填写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后,客服以“验证还款能力”为由,让齐先生向指定银行账户缴纳保证金5000元,并承诺放款时予以退还。

  齐先生信以为真,正当他四处筹款时,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他的借款行为。“这是典型的网络贷款类诈骗,千万不能给对方转账,要不这钱就没了。”在查看齐先生手机内的网络贷款平台后,民警判断,这是一起披着网络贷款外衣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分子打着“验证还款能力”、“交纳保证金”等幌子,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听了民警的“反诈课”后,齐先生恍然大悟,对民警表达感谢。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如需贷款,一定要前往正规机构按程序进行贷款,切莫相信“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款”等谎言,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的都是诈骗。如遇到无法判别的电话和信息,可以前往公安机关咨询。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