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2022年暑运工作今日开启

时间:2022-07-01 11:05: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昊 马志伟)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2022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148.8万人,其中高铁110.8万人,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在学生返校的8月20日至31日,高峰期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8万人。

微信截图_20220701105142.png

  今年暑运,银川火车站客流整体较为平稳,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兰州、广州等城市,区内短途主要集中在中卫、中宁、吴忠等城市,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和外出旅游为主,多股客流在暑运间将形成叠加。

  暑运期间,银川火车站管辖各站共开行旅客列车82对,其中高铁61对。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旅客出行需求不断加大,银川火车站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恢复情况,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旅客列车,重联动车组列车、开行高峰线等举措,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微信截图_20220701105216.png

  面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银川火车站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对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对公共门把手、座椅、门帘、检票闸机、自动售取票机等旅客密切接触的设备进行擦拭消毒,在公共候车区域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展板,通过车站广播提示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为旅客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客流高峰时段,银川火车站开启全部安检通道,严格落实旅客人身及随身携带物品、液体100%安检措施,做到进站进区人员“人人受检”,所带物品“件件过机”,提高旅客进站安检的质量和安全措施。并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增派自动售取票机导购员等措施,加大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宣传力度,更好的方便旅客购票。

1.png

  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银川火车站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运用,切实关爱儿童旅客出行。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丰富服务内容,提供全流程帮助和引导。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