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大手拉小手”学习消防知识 增强文明素养

时间:2022-06-29 16:56:5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姝)近日,兴庆区教育局联合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在光明广场开展“大手拉小手”体验式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文明素养。

  活动共分为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动画宣传片观看、烟雾逃生通道体验、消防器材参观等八个模块。体验活动开始前,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事故后自防自救的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并进行现场提问互动。随后,组织家长及学生观看了消防动画宣传片,通过动画片里生动的语言和故事向大家普及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

  “您所在的场所正在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张,不要乘坐电梯,按疏散顺序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在烟雾逃生通道体验环节,家长们带着孩子有序走进烟雾通道,按宣传员引导,用衣物或手捂住口鼻,猫步蹲姿有序地向外疏散。

  消防器材参观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消防救援人员对各类灭火救援器材的名称、用途进行了介绍,学生们争相上前体验试穿灭火防护服,感受水带和水枪的连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认识了不少消防器材,学会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全面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树立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养。”银川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