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王霞:银川需要更高品质的商业

时间:2022-04-29 09:02: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王霞

  “王霞太有韧劲了!”在银川商海,说起王霞,大家都不禁翘起大拇指。作为银川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总经理,驰骋商海28年的王霞从未退缩。

  “我19岁时就开始从商了,最初是百货商场里的一名小小营业员。”王霞说,物资紧缺的时代买个冰箱都要托关系。王霞从营业员干到楼层主管,从楼层主管干到楼层经理,又从楼层经理干到品牌店长,一路摸爬滚打成了商海里的女精英。

  回想二十多年前外出招商引资的窘境,王霞至今记忆犹新,“那时候招商连门都找不见,引个一线品牌到银川,品牌方要求购物中心外立面都要变,各种挑毛拣刺层层设卡。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咱们家门口不仅有了一线品牌,还成了首店经济的扎根地。”

  眼见着银川商业遍地开花,一线品牌林立,王霞的自豪感越发强烈。以商招商,王霞心中有了底气。商圈里的喜茶、奈雪、乐高等首店品牌,让银川人有了更多消费选择。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品牌呈现出的抗风险能力,再次证明了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法则。

  王霞说:“首店品牌自带流量,它的隐性关联价值无可替代。首店对市场起到了筑巢引凤的作用,比如奈雪要落地一个城市,他们就会先考虑竞争对手喜茶是否落地。这其中的蝴蝶效应不可估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商业大佬们把目光瞄准了首店品牌的争夺。同时,线上分流战更是此起彼伏。小红书、抖音、快手等平台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分流了生鲜用品、日用百货销售,果蔬直营店、社区便利店仅两年时间就分流了大型商超的产品销售。

  疫情重置着商业和消费逻辑,王霞陷入了更深的思考。疫情危机四伏,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消费市场潜力大、韧性强的特点没有改变。王霞和商户们在严防死守维持经营时,努力探寻着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商业突围之道。

  她满怀热情地希望银川能早一天引进像LV这样的国际奢侈品牌。她说:“引进LV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银川正在努力!银川需要更高品质的商业。”

  记者 陈玲 文/图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