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道德模范丨马少华:把老百姓的每一件事都装在心里

时间:2022-04-21 16:57: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自2006年进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后,马少华逐渐从一名基层专干成为了社区书记。 他数十年磨一剑,始终把为老百姓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归宿,走访居民、了解民情民意、与居民交心,居民之间的琐碎事情,也都喜欢找马少华“评理”。“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办,把每一件事都办进老百姓心坎里。”这是2021年度“最美金凤人”马少华对社区工作者说得最多的话,也是他扎根社区工作16年来最深的感悟。

downLoad-20220421164128.jpg

  银新苑北社区是失地农民集中安置区,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小区存在单元门破损、楼栋墙面部分墙皮剥落、车棚堆满垃圾杂物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马少华积极申报为民发展专项资金,为居民们更换单元门、粉刷楼道、改造车棚、增加外墙保温设施、打造社区邻里广场,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马少华联合辖区单位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并组建“党员标兵”“平安家园物业服务”“服务先锋”“红领巾”“邻里互助”等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登记在册志愿者500余人。结合银新苑北社区老旧小区的特点,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经常性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downLoad-20220421164131.jpg

  近年来,在马少华的带领下,银新苑北社区党委突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推行“居民点单、网格员接单、社区派单”的“分门别类服务”新模式,打造“五彩•邻里+”党建品牌,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对照“五室一站”标准,打造了集社区便民服务、党员活动、群团工作、教育培训、居民议事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站,凝聚党建工作合力。

  “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应该厚植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情怀,把居民群众反映的大事小事一件一件都记在心里,一件一件办好,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马少华说道。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