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缅怀先烈寄哀思 弘扬文化展未来

时间:2022-04-03 21:01: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3日,悠悠童声正从新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来,在这个延续千年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辖区青少年们通过学习习俗、制作黏土青团、缅怀先烈等形式,传承和弘扬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

微信截图_20220403205027.pn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风俗习惯,由此引出清明节的传统美食——青团。接下来由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进入了青团黏土版画制作环节。在大家的相互协作下,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清明黏土画跃然纸上,将清明节的古老文化,沉淀于版画之下。“你看黄色的是豆沙馅的,棕色的是黑芝麻馅儿的。”王子威小朋友正向旁边的小朋友介绍着自己制作的青团。

  制作完青团版画后,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付出的艰辛努力,领悟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在习俗中感悟清明文化的灵魂,追远思今,传承弘扬。通过开展内容丰厚、内涵丰富、颇具意义的活动,才使得一年一度的清明节,被赋予了向青少年传递文化的新内涵。

微信截图_20220403205038.png

  新琇苑社区党委书记李梅说:“对青少年来说,清明是一堂厚重的文化课。清明时节,在与历史文化、先烈先人的时空对话中,让传统文化走进现代生活,走进青少年的价值体系中,才能更具生命活力,这是对清明节的传统文化最好的传承,也值得去付诸行动和努力。” (记者:吴春霖)

【责任编辑:马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