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清明小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 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

时间:2022-04-02 15:20:57来源: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辉  刘文光  实习生 冯玉鑫)今年清明假期从4月3日到5日,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为4月3日0:00到4月5日24:00,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据宁夏交投高速公路路网应急指挥中心大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市民扫墓、踏青出游增多,部分路段将出现拥堵。

  据宁夏交投高速公路路网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董茜介绍,预计小长假期间,银川南、银川东、贺兰山路、吴忠、青铜峡、青铜峡南等收费站易拥堵。另外,据往年清明节出行流量数据变化分析,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3日,返程高峰在4月5日,车流量的高峰时段为每天上午的10点到11点,下午的5点到7点。清明祭扫高峰路段主要集中在银川南绕城植物园路段、青银高速银川至滨河新区路段,出行高峰时段为8:00至10:30;返程高峰为10:30-12:30。另外,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长途客流较往年会有所减少,但短途出行会较往年有大幅上升。

  针对小长假的不同高峰路段和时段,我区高速养护管理部门也提前对清明假期的高峰流和高峰时段进行研判,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和应急准备,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银川事业部部长孔会平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高速养护管理部门将发挥“警路企”协同巡查机制作用,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证。主要对可能影响现车安全的路面坑槽、桥梁伸缩缝错固区及沿线标志牌及信号板进行巡查、处置、维修。并且合理安排清障救援力量,在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增派社会救援力量,发挥高速公路路网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大脑作用,及时、高效地对运行在高速公路上的故障车辆进行清拖救援。目前银川周边共有3个清障队伍,12个救援点位,17台救援车辆进行备勤,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此外,针对清明假期的出行需求、合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遇到各类突发事件时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在重要收费站出入口还将安排人员指挥疏导,缓解由于疫情查验造成的车辆拥堵。也希望司乘人员能主动配合疫情卡点检查,主动出示“两码”,同时建议司机朋友出行前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时出行,由银川前往中宁、中卫方向的车辆可选择由南绕城、西绕城经新通车的乌玛高速通行,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出门前请检查车辆,谨慎驾驶,遇车辆故障时请“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