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致敬卫健系统“她力量”丨马瑞霞:来自患者的认可和尊重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时间:2022-03-30 21:10: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很少接受采访,但走在路上,她经常被认出来,那些与她打招呼的人往往是曾经救治过的患者和家属。比起院长的头衔,她更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宁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首席专家。

image.png

  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这是马瑞霞儿时就种下的初心。高三时,很多同龄人还不确定未来想做什么,她早已目标坚定:一定要学医。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她所有志愿都是医学相关专业,如愿踏上了从医之路。

  这是她热爱的事业,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她日复一日地深耕钻研,磨炼医术,成长为学科带头人,带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在区内率先开展多项前沿诊疗技术,让宁夏患者无需出省就能享受到国内外先进的诊疗服务,更有无数患者从外地慕名而来。她牵头建立并完善了宁夏变态反应中心,研究规范了宁夏变应性鼻炎的诊断与治疗。在宁夏建立了2个睡眠监测中心,对宁夏及周边省市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临床治疗提供了客观依据,为其深入研究提供了技术保障。

  当医生是个苦行当,疾病从来不等人,三更半夜赶到手术室抢救是常事,连续手术十多个小时也是常事,马瑞霞从未抱怨过辛苦。从医30多年,她没有休过公休假、探亲假。“努力工作让我很愉快,如果做了一天手术,但是很顺利,我会感觉脚步都是轻松的。每当我在专业上攻克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都会特别高兴。”马瑞霞说。在她来看,当一个好医生是一辈子的功课,虽然付出了无尽的汗水、泪水,但看到患者恢复健康,便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由于在专业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马瑞霞先后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卫生部先进医疗工作者等多项荣誉。但对她来说,最大的荣誉是患者的的尊重和认可,走在路上,经常有患者认出她,远远的就打招呼,这是她感到幸福的时刻,也是激励她不断前行的动力。“如果让我再次选择职业,我初心依旧,选择从医依旧。”马瑞霞说。如今肩负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职责,她有信心带领这个集体再上新台阶,为银川及周边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的服务。

  记者 沈亚婷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