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提醒丨银子湖冰面“陷阱”多,冰层薄、垂钓洞、冰层裂缝都致命!

时间:2022-01-21 22:33:3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年以来,银子湖成了一个冰面溺水事故高发之地,在1月已经至少发生3起冰面溺水事故。其中,1月15日一名9岁女童在这片水域溺亡。

  冰面环境复杂危险多

  银子湖位于永宁县望远镇李银路附近,由多个湖泊组成,出事的湖泊位于双庆路至望通路之间,是银子湖的主湖。目前,现场一侧有围墙封锁,不能进入。

binary_middle (13).jpg

  银子湖在这一水域有大小5个湖泊构成,所以附近几个社区都有相关的河湖责任区。双庆路至望通路之间的主湖,由距离最近的望远镇逸兰汐社区负责。在湖边记者看到了望远镇政府、逸兰汐社区、银子湖学校等单位悬挂的警示条幅,还派出人员分组在湖边进行巡逻和劝阻。

  银子湖水较深,鱼也多,虽然湖边牌子上有“严禁滑冰、垂钓”的警示语,但湖面仍然有不少冰面垂钓者砸开的冰洞,从湖边看,这些冰洞像微微泛白的小白圈。

binary_middle (10).jpg

  记者了解到, 该主湖北侧还有3个小湖,导致全湖水深不同,且冰面下的水是流动的。冰面伸缩也不一致,局部还有冰面卷曲被掀起来,形成裂开的冰带,可谓是危机四伏!

binary_middle (11).jpg

  冰面活动不能侥幸

  在逸兰汐小区门口卖水果的摊主,多次目睹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他告诉记者,两次落水的位置都是在望通路的公路桥附近。桥边经过的汽车比较多,相对温度高,冰面非常薄。加之在桥上停车下湖也是最方便的路,但是从桥边上冰面恰恰最危险。

binary_middle (12).jpg

  1月21日中午,记者湖边观察,不一会儿就看到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家长,把电动车停在桥上,虽然桥面上和湖边都有警示标语,但是依旧带着孩子上冰玩,被记者劝上岸。

  “只要上冰就会有危险。银川市内一些公园开展冰面游戏时,都会先配备上救生衣,更别说野外湖面的危险程度了。侥幸之心不可有。”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说。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申雷 郭振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