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课程冲突上不了课,银川一家长退费遇难题!

时间:2022-01-21 17:03:2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市民杨先生最近遇到了件麻烦事,给孩子报的英语课上不了了,剩余的课时费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退。涉事的培训机构则表示,目前退费困难,将在机构转型后为家长退款。

binary_middle.do (138).jpg

  课程冲突上不了课 家长退费遇难题

  2019年,杨先生在梅尔思培训机构为孩子报名了少儿英语的课程,学了一年,效果不错,于是在2020年6月续交了下一年度的费用。“原本是12300元,优惠了1000元,交了11300元。”杨先生说,续费后孩子上了8节课,但是这几节课和之前不一样,一节课要两个小时,孩子坚持不下来。紧接着,课程又和学校的上课时间冲突了,培训机构下午5:50开课,孩子下午6点多才放学。

  课程时间有冲突,杨先生多次与培训机构协调,但是对方表示课程无法调整。沟通无果,他便提出了退费,但是培训机构承诺的退费时间却一变再变。“刚开始说分3次退,我同意了,之后说过完年退,后来又变卦了,说分别在3月、5月、7月退。现在,我要求一次性退费。”杨先生说。

  培训机构:目前退费困难 机构转型后为家长退款

  记者一行来到银川市金凤区乐普乐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积极跟进退费事宜。现场,工作人员希望记者回避,单独与杨先生进行沟通,但是工作人员并未给出新的解决方案。

  该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双减政策出台后,公司基本没有新的现金流,现在正处在学科到非学科的转型过程中。对方表示,目前公司正常经营,但是暂时不能满足家长退费的诉求,希望家长可以再等一等。因为需要办理相关证照,也不能保证具体的退款时间。

  律师:建议家长尽快通过诉讼维权

  针对此事,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龚志彦表示,培训机构如果在未与家长沟通的情况下变更上课时间、内容,导致学生没办法上课,培训机构是有义务对课程进行调整的,如不能,家长可以要求解除合同。目前培训机构无法尽快退款,建议家长以最快的时间起诉。“准备好付款凭证,与培训机构的聊天记录、电话录音都可以作为诉讼的证据。”龚志彦说。

  龚志彦提醒家长在给孩子报名课程时,应与对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约定课时费的计算方式。同时,要根据孩子的上课情况,按月或者分季度交费,不要因为优惠,一次性支付大额的全年课程费用。

  截至发稿前,杨先生已经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记者 马美玲 马雨轩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