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就地过年│陈善瑞:把背影留给家人 将平安留给别人

时间:2022-01-20 18:17:3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昂莹莹 王昊辰)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对出行在外的人来说,回家过年就是一年中最大的期盼,但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毅然坚守在岗位上。

binary_middle.do (80).jpg

  老家在江西省上饶市的陈善瑞,6年前进入金凤区交警一大队,主要负责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记者见到他时,他风尘仆仆,刚从夜班执勤的岗位上赶回来,到了单位还没顾上休息,就开始处理手头上的交通事故。“有时候刚处理完一个事故,电话就来了,派我们到另一个现场,根本停不下来。”

binary_middle.do (78).jpg

  自穿上警服以来,陈善瑞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总是把背影留给家人,将平安留给别人。现在,他只能周末抽出时间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聊天时也总是报喜不报忧,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家人。虽然父母十分想念他,但还是选择支持他的工作。现在,最让陈善瑞牵挂的就是年迈的奶奶了。“奶奶已经78岁高龄了,经常问我妈我啥时候回来,说特别想念我。奶奶还有高血压等疾病,我特别担心她的身体健康状况。”

  陈善瑞告诉记者,去年因为疫情他也没有回老家,选择了留在岗位上执勤,每当看到万家灯火,心里难免有些难受,但是他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今年,他依然响应号召留银过年,坚持值好每一班岗,做好居民出行的守护者。“虽然我不能回家陪家人,但却能换来更多的人安全回家,我认为是值得的。”在新的一年里,陈善瑞希望家人保重身体,待到疫情结束,一定会回去团聚的。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