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小蜗牛”欢聚一堂 用欢快节目迎接新一年

时间:2022-01-14 20:15: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欢快的非洲鼓打起来,有韵律感的篮球拍起来,手里的红旗摇起来……1月14日上午,银川市残疾人文体中心内一片热闹景象,来自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小蜗牛训练队”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主题为“蜗牛有梦想 感恩助成长”的2021年度汇报演出,并表彰残疾人公益课志愿老师。

QQ图片20220114185318.jpg

QQ图片20220114185316.jpg

  据了解,小蜗牛训练队的孩子均是智力及精神障碍,包括自闭症、孤独症、唐氏综合征、脑瘫等,他们通过学习非洲鼓、乐高、篮球、绘本剧等,找到了更多的自信。“我家孙女今年14岁,参加了小鼓队和篮球队,以前身体胖,体质也差,现在跟大家一起学习,体重降下来了,体质也更好了,关键是开朗不少。”家长包风霞说。

  宁夏助困帮扶慈善联合会会长白芳告诉记者,智力及精神残疾人一直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也是长期活在大众视线之外的一个群体,不少智力及精神残疾人长期自我封闭,甚至日渐成为家庭负担,而在小蜗牛训练队里,孩子们通过对音乐和运动项目的学习,既锻炼了感统能力、增强了体质,也学会了如何与他人交往,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找到生活的信心。

QQ图片20220114185314.jpg

  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智部的负责人安丽坤表示,小蜗牛训练队作为残疾儿童康复的补充内容,带给孩子一些在家中无法感受到的体验,帮助他们更好地增强信心、融入社会,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下一步,该中心也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关注智力及精神残疾人的生活和成长。

  记者 吴璇 刘懿薰 杨小龙 张斌斌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