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显微”查隐患 “放大”看问题

时间:2022-01-14 17:28: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林芸)冬季气候多变,天气寒冷,大风、冰冻等不良天气时有发生,用火用电量增加,安全风险骤增,诱发事故的因素也相对增多。为防范安全风险,灵武市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全面开展冬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管控措施,真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排除”,防患于未然,切实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发生。

binary_middle (9).jpg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树梢上挂着破旧条幅和塑料袋,有的条幅掉落下来,既有碍观瞻,又影响司机视线。灵武市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开展了清理“树挂”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保卫市民安全。在清理过程中,对于悬挂较低的,执法人员利用长竹竿即可挑落,有些漂浮物悬挂于行道树枝头,位置太高且枝杈繁密,清理起来难度较大,则配合大型升降车进行清理。为确保清理效果,执法队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路旁的行道树进行全方位检查、全时段看护,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binary_middle (10).jpg

  “城市管理要用好‘显微镜’,问题治理要用好‘放大镜’,市民反映的问题马虎不得。”灵武市综合执法局局长赵鹏说。市民反映“利民路和西湖街交叉口人行横道路面大量结冰,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存在较为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接到市民投诉后,执法队员迅速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城市花园小区2号楼3单元住户太阳能注水过程中管道破裂排水导致路面积水结冰。执法队员会同环卫工人即刻清理道路结冰,并联合社区、物业在城区内各小区进行上门宣传、入户排查,要求物业公司对太阳能热水器加强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强化源头治理,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冬季也是火灾高发季节,为全面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灵武市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地毯式无缝隙排查,强化消防宣传,夯实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构筑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防患于未“燃”。聚焦易燃易爆、人员密集、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村住户等场所,重点排查辖区单位场所用火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