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不文明旅游丨假期游园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时间:2021-12-20 16:29: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崔瑶 班占洋)周末,一些市民朋友会选择带着家人朋友到市内的公园里休闲娱乐,为的就是放松心情,享受美好风景。但试想,如果在游园中遇到不文明的行为,就很容易让人的心情大打折扣。

binary_middle (4).jpg

  近日,记者来到宝湖公园看到,园内多处区域都设置有文明标语标识牌,园区内的环境、卫生整体良好。虽然冬季天气寒冷,但还是有很多市民前来休闲、娱乐。就在这样一幅和谐的景象中,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binary_middle (5).jpg

  虽然园区内有明显的“禁止吸烟”的标语,但地上还是能看到多个烟头,甚至有些烟头距离垃圾桶只一步之遥。此外,记者观察到,为了给予行人通行便利,园区在部分草坪中间铺设了石板路,但部分石板路旁边的草坪已经斑秃,明显有踩踏过的痕迹。随后,在一处活动区记者发现,虽然旁边就施划有非机动车停放点,但还是有很多市民不按规定停放,还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草坪内,草坪已有明显斑秃现象。另外,记者还从宝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作为开放式公园,虽然没有明文规定非机动车不允许入园,但是园内目前确实存在部分市民骑行速度过快、不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停放车辆的现象。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会继续加大工作人员巡逻力度,发现以上不文明行为将及时制止,给市民朋友营造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binary_middle (6).jpg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市民在游园时有不文明行为发生,但市民们认为随着公园环境的越来越好,大家的素质也随之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身作则,将“文明”谨记心间,共同维护好身边的美好环境。“现在不拴绳遛狗的现象也少了,大部分市民都能垃圾入桶,希望我们以后都能文明游园,拒绝不文明行为,共创美好家园。”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