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疫”无反顾 防疫一线他们在坚守

时间:2021-11-18 17:13: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自银川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医护人员、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很多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下沉到一线,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兴庆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的一线故事。

QQ截图20211118152507.png

  “有时候核酸检测,一干就是15、16个小时,早晨6:30到岗,收工回去已经9、10点了。”兴庆区教育局下沉干部张红梅说,她是封控点上的网格长,由于自己所负责的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因此操心的事就更多了,垃圾有没有及时清运,楼道有没有及时消杀,哪些人员还没到位,她都要负责协调和安排。“现在回到单位就像是回到家一样。”从10月22日开始,张红梅与很多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曾有20天没回家。

  除了防疫工作,张红梅的本职工作也不能落下,她负责着60所中小学、90多所幼儿园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对于连日来两种身份的不停切换,张红梅说确实辛苦,但是辛苦中,也收获了很多温暖,而这些,也给予自己坚守下来的力量。“虽然很辛苦,但这是我的工作职责,而且居民们也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学生会给我们送来表达感谢的卡片,有人会在饭点会给我们送饭等等,这些小事让人心里很暖,也是让我们一直坚持到现在的一种动力。”

QQ截图20211118152514.png

  与张红梅一样,50岁的聂新也是封控点的网格长,每天他不仅要在点位上查看人员到岗情况,了解居民诉求,协调做好消毒、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还会细心地照顾着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平时负责兴庆区音乐教学及音乐老师培训指导工作的聂新,酷爱音乐,这次在防疫一线,他发挥所长,利用休息间隙,将所见所闻,以及自己的真情实感,写进公益歌曲里,用歌词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也将同心抗疫的信念传递给大家。“因为在一线,所以晚上在帐篷里值夜班的时候,我就会将每天的感受用笔记录下来。像这首《光荣的志愿者》就是专门写给志愿者的,无论是每天我和同事走出单位,还是在社区工作,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志愿红’。”聂新说。

  正在封控点门口值守的62岁的姜亚萍,与聂新同在一个合唱团,得知封控点位人手紧张时,毫不犹豫地和合唱团的其他团员们,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聂老师他们在一线,没日没夜,非常辛苦。所以我们就想过来帮帮忙,不仅让他们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也是给社会做点贡献。”姜亚萍说。

QQ截图20211118152521.png

  据了解,兴庆区教育局目前共有70名干部、普通工作人员下沉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连日来将单位和封控点当做自己的住所,虽然辛苦,但却从无怨言。“我们负责对小区封控的楼栋和单元24小时值守,在值班轮换的过程中,轮换人员回到教育局还要同步做好线上教学的保障工作和巡课等工作,努力做到防疫和线上教学两不误。”兴庆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少龙说。

  自本轮发生疫情以来,许多单位和个人都在努力,用他们的坚守为银川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在这里,向这些美丽的逆行者说一句,辛苦了,因为有了你们的坚守,所以我们才可以如此安心。

QQ截图20211118152530.png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