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感谢你们,疾驰在疫线的“兄弟县区”救护车队

时间:2021-11-16 15:38:0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号车,患者**,家庭住址**,需要前往**医院就诊。”“13号车,患者**,家庭住址**,今日出院需要回家,请前往**医院进行接送。”……自10月28日以来,金凤区救护车支援群里的“派单”任务就这样一条一条下达到驰援金凤区疫情防控的各县区救护车队司机手机上,他们接到任务后,做好自身防护立即出发,进行闭环转运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这支“兄弟县区”的救护车队累计转诊就医患者3500余人次,先后出动120救护车7000余次。

  10月28日、11月8日,自治区卫健委分两批次从固原、中卫、吴忠市等下辖多个“兄弟县区”抽调了23辆120救护车及23名随行司机,支援金凤区疫情防控转运工作。

  33岁的罗飞是来自隆德县福利医院的一名职工,10月28日,当他接到隆德县卫键局的号召,驰援金凤区疫情防控封控小区120闭环转运任务后,第一个报名参加。“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份责任和使命不容我犹豫,我不上谁上。” 罗飞斩钉截铁地说道。

  11月4日下午4点,罗飞头部因受伤缝了两针,医生告诉他要休养几日,可第二天他就主动申请参加工作,“这都是小伤,没事儿,我们现在人手这么紧张,让我去……”罗飞一脸的坚定。连日来,罗飞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奔波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一晃已经快20天了,他的妻子即将二胎临产,尽管如此,他还是义无反顾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成为万千战士中的一员。

  “感谢‘兄弟县区’支援的救护车队,他们每天按照‘24小时、两班倒’的方式,将辖区急需外出就医的患者从家中转送至联系好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再进入专科接受治疗,待出院再安排接回,全天候开展转运工作,如此循环往复。”金凤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肖文娟说,“兄弟县区”救护车队最忙时每天转运将近200个患者,工作时长达到17个小时。“非常辛苦,也非常感谢他们来支援我们。”肖文娟说。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