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鸿胜说交通:骑车出行戴好头盔 鸿胜警官路口给你点赞送礼品

时间:2021-09-25 15:29:1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不仅能够营造绿色文明的出行环境,还可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近日,鸿胜警官带着小礼品次走上街头,为那些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骑行人进行奖励。  

  在北京路与正源街交叉路口,四辆电动车在停止线后等待信号灯,其中有三名骑行人都佩戴了安全头盔。“你们做得真棒!”鸿胜警官边说着边给这三名佩戴头盔的骑行人分发了礼品,随后又缓缓走向那名格外“显眼”的骑行人身边。还没等鸿胜警官张口,这名未佩戴头盔的女子立刻将共享电动车车筐内的头盔戴在了头上。“看见别人佩戴了头盔,你也主动戴上了,这就是示范效应。”鸿胜警官说道。

binary_middle (2).jpg

  就在鸿胜警官给佩戴头盔的市民分发小礼品时,一对母子引起了鸿胜警官的注意,原来母子二人在骑乘电动车时都佩戴了安全头盔。正当鸿胜警官询问孩子为何佩戴头盔的同时,这位骑车的母亲一眼认出了鸿胜警官。“您不就是录制《开学第一课》的交警吗?”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这位母亲又说,孩子就是因为在幼儿园看了银川交警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回家后非要买个头盔。听了母亲的讲述,鸿胜警官向后座的孩子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银川交警近期的宣传和劝导,道路上佩戴头盔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不少人在骑行电动车的过程中都自觉佩戴起了安全头盔。鸿胜警官提醒,安全头盔可以有效保护骑行人的头部。在骑行过程中发生意外摔倒后,头盔可以最大程度减小地面与头部接触后造成的伤害。希望各位市民选择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主动佩戴好头盔,这样才能在参与交通时更加安全。

  记者 马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