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鸿胜说交通:男子人货混装 还用余光开车

时间:2021-09-24 16:02: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马朔)近日,鸿胜警官在正源北街巡逻时,旁边车道一辆商务车的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玩着手机,时不时用余光对前方道路进行观察。透过车窗还可以看到,车厢内还拉载着货物。面对如此危险的驾驶行为,鸿胜警官立刻将其拦了下来。

binary_middle (2).jpg

  驾驶员小陈似乎非常清楚问题所在,见到鸿胜警官后便承认错误。“今天车里拉了一些服装,确实装得有点多。”原来,这名驾驶员早就知道人货混装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可开车使用手机这一行为他却只字未提。

  为了让小陈加深印象,鸿胜警官若有所思地提问:“最近手机游戏有特别好玩的吗?”面对这句与道路交通毫无关系的提问,小陈这才恍然大悟。

  “开车看手机的行为必须要对你进行处罚,同时你要再联系一辆车,将车内拉载的服装分开运回去,立刻消除安全隐患。”鸿胜警官说道,“本来你开车的注意力就不集中,因为生意上的问题还有心事,一旦与其他车辆或行人相撞,那不是雪上加霜吗?”

  鸿胜警官的一番话点醒了小陈,他告诉鸿胜警官,其实自己知道这样做的危害很大,但就是因为抱着侥幸心理才犯了错。同时小陈也表示自己愿意接受处罚,并联系其他车辆帮忙,将人货混装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由于这名驾驶员在驾驶时使用手持电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处以50元罚款,并处驾驶证记2分处罚。

  鸿胜警官提醒广大驾驶员,道路上的情况千变万化,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突发状况,这就要求驾驶员时刻要保持注意力高度的集中。类似于小陈这样的驾驶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到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切勿分心驾驶,以免酿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