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鸿胜说交通:三轮车追尾客货车 鸿Sir现场讲理又讲法

时间:2021-09-23 16:01: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马朔)近日,鸿胜警官巡逻至新水桥农贸市场附近路段时偶遇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小型客货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受伤,双方在事故责任方面产生分歧。面对这样的情况,鸿胜警官将会如何处理?

  事故现场,一辆小型客货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前一后停在路边,一名男子正捂着擦破了皮的手背蹲坐在三轮车旁。确认这名男子的伤情不严重后,鸿胜警官开始了解事故起因。

  “我正常骑车行驶,但前方这辆客货车突然刹车,避让不及就撞了上去。”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说道。听了该驾驶员的表述后,鸿胜警官又看向了客货车驾驶员。“我也是正常驾驶,前面路口突然出现一辆电动车,我为了避让所以踩了刹车。”客货车驾驶员说道。

  鸿胜警官确定,这就是一起简单的追尾事故,后方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负全部责任。可就在鸿胜警官准备向双方当事人讲明事故责任的时候,受伤男子身边的老乡说道:“他突然停车应该怨他,电动车的刹车没有汽车的刹车性能好。”有分歧就要解决,鸿胜警官深知如果此时就说出事故责任,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是很难接受的。“这是一个路口,其他人和车也要从这里通过,如果他不停的话很可能就把其他人撞倒了。”鸿胜警官见受伤男子默默点头后又说道:“汽车刹车的确更加灵敏,那你更应该保持好安全距离,有突发状况的时候你才能来得及刹车。”经过鸿胜警官苦口婆心的讲解,受伤男子终于明白问题所在,没等鸿胜警官开口就已经清楚这起事故错在自己。

  鸿胜警官提醒各位驾驶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各位驾驶员在行驶的过程中千万不要跟车太近,时刻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免酿成类似的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