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借力公益诉讼,保障残疾群体“无碍”出行

时间:2021-09-17 21:28: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辉 张韶奇)一座城市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细节的关注,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据宁夏肢残人协会统计,目前银川市持证残疾人有四万余人,近年来银川市多措并举加强残疾人群体各方面合法权益的保障。银川市主要公共场所如市民办事机构、医院、大型商超等均加强了无障碍设施建设,但目前仍有部分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存在设置不到位、设计不规范的问题,成为阻挡残疾人顺利出行的“拦路虎”。

  2021年7月初,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实地走访辖区公共场所及公共服务机构,对公共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摸排调查。经调查发现,部分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设置不到位、设计不规范的问题比较普遍,对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出行造成较大不便。

  为落实法律规定,保障残疾人士出行,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于近日组织召开了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监督公开听证会,就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向有关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并公开征询听证员的意见。会后统一向相关职能部门公开宣告送达了诉前检察建议,积极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无障碍设施的监督检查,确保公共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符合法定标准。

  下一步,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将主动与行政机关形成合力,加大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宣传力度,持续跟进监督,确保残疾人士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