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驾校教练变考生,来吧,展示……

时间:2021-09-17 21:40: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辉   刘文光)9月17日上午,宁夏天豹驾校的训练场内热闹了许多,往日活跃在训练场地上的教练们,此时却变成了“考生”。原来,这是一场由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川市总工会、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共同主办,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承办,银川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宁夏天豹汽车驾驶培训学校协办的一场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当天,来自银川市32所驾校的53名教练员,展开了一场技能较量。

 53名参赛选手中,既有小型汽车教练员,也有大型货车教练员,比赛内容以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展开,其中理论部分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占70%。最后经过裁判的综合考评,选拔出两名成绩优秀的教练,代表银川参加全区机动车教练员职业技能比赛。

  “近期交通部在全国组织开展全国交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银川市的驾培行业也要选拔出一些优秀选手,在参加全区交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后,再通过选拔去参加全国比赛。”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杜丽介绍,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与各地同行进行“PK”学习的同时,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进一步提高银川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技术水平,提升教练员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励广大教练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技术能手。此外,此次大赛也是对银川市机动车驾培行业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有效促进驾培行业的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再提高。   

  比赛中,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驾校,都卯足了劲,尤其是作为全区标杆驾校和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天豹驾校更是希望能通过比赛,一展新时代驾校和教练员的风采。宁夏天豹驾校校长冯建胜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公平公正的比赛,选拔出一批优秀教练员,并通过提升整体技能,引导整个驾培行业规范运营,为社会提供更优秀的驾驶员队伍。

  “教练员队伍已经变成一个服务型的队伍,不仅要教好学员,还要服务好学员,更要培养学员的自身安全意识。”参赛选手马小燕告诉记者,无论在比赛中能否获得奖项,她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相互学习和提高,发挥榜样作用。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