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一只“怪鸟”闯入步行街商铺,警民联合救助!

时间:2021-09-16 22:26: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喂,派出所吗?我店里飞进来一只长相奇怪的鸟,眼睛好像还受了伤,请你们帮忙救助。”9月13日晚上9点多,李先生正在兴庆区鼓楼步行街做生意时,一只鸟飞进他的店里,把他吓了一跳。

binary_middle.jpg

  据报警人介绍,这只鸟飞进来撞到了店里的墙,他看到这只鸟和平时见到的鸟不太一样,就用箱子装了起来,并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只鸟体型比较大,嘴有点扁,类似雕一样。据民警介绍,当时这只鸟精神状态还不错,只是眼部受了伤。

  为了让鸟尽快得到治疗,民警连夜将它送往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经过工作人员辨认,确定这只鸟是山鹬鸟,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据了解,山鹬鸟主要栖息在湖泊、河流以及沼泽地上,主要以小型鱼虾、叶子、果实等为食。目前,这只受伤的山鹬鸟经过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两天的精心照顾,已经康复,并放飞大自然。

  野生动物不仅是一种自然资源,更是重要的生态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对维护生态平衡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生活中,如有发现受伤或者落单的野生动物,请及时报警或者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