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从“头”做起 做安全“驶”者

时间:2021-09-16 17:44:5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激发骑行者正确佩戴安全头戴的积极性,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9月16日下午,银川交通音乐广播联合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在黄河东路与正源南街路口举行“文明出行有我——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 我来给你送礼品”活动。

binary_middle (14).jpg

  “您好!我看您骑乘电动车的过程中,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我们送您一份礼品,希望您今后能够继续养成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活动现场,执勤民警和银川交通音乐广播主持人为奖励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骑乘者,特意送上精美礼品,并现场讲解了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式、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等相关内容。

binary_middle (13).jpg

  “我觉得骑电动车戴头盔非常有必要,因为发生事故的时候,能够保护我们头的部,为我们的出行增添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今后,我也会劝导身边人在骑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说道。

binary_middle (12).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也能够最大程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引导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从源头提升交通安全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银川交警也提倡大家,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候,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同时也要遵守交通法规、不逆行、不闯红灯、不双人骑乘,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宣传科科长杨琛说道。

binary_middle (11).jpg

  记者 滕戈 张可 实习生 许静宁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