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安忠: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时间:2021-08-10 19:43:4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安忠”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刮风还是下雨,家中如有需要急救的病人,只要拔通他的电话,身为农牧场社区卫生院副院长的他就会及时出现。多年来,他凭着务实的工作作风、娴熟专业的医疗技术,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声声赞誉。

  1981年,刚大学毕业的安忠主动请缨回到自己的家乡,在海原县南部山区的红羊乡中心卫生院工作。1995年,他调入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希望中学担任校医。当时,没有房屋和设备,他便自己多方筹集资金8万元,建起了200平米的业务用房,购置了部分基础设备及药品,并聘用一名药剂人员。靠一把听诊器、一台血压计和一支体温计开始了他的医疗工作。在此期间,除保证学校师生的就医外,他还义务为周围群众看病,从不收取诊断费。

  2006年6月一天晚上凌晨一点,一位孕妇在家中大出血,于是就打电话给安忠,当时他的“胃溃疡併出血”正在发作,妻子不让安忠出诊,他边穿衣服边劝说妻子。当他赶到镇北堡卫生院时,孕妇已处于休克状态,不能转送,他立即穿上手术衣,用20分钟时间将孕妇宫内胎儿取出,又一次挽救了一条生命。手术过后,安忠连续输液一周身体才慢慢恢复。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和不规律的生活,自2009年起,他的健康情况开始走下坡路,因支气管内膜结核、胃溃疡癌前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先后住院手术4次。2012年10月,距最近一次手术半年,他主动销假来到农牧场社区卫生院上班。由于胃切除术后必须要按时进食,工作中他随身携带干粮,有空就吃几口。病人多时,他顾不上吃,曾几次因低血糖晕倒在岗位上。

  “感谢党和国家把我从偏远贫穷山区的一个孩子,培养成让老百姓尊重、患者信赖的合格医务工作者,我的初心就是好好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安忠说道。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王子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