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奋斗路上》宁夏残疾人优秀文学丛书、艺术画册首发

时间:2021-07-01 11:49:2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30日,自治区残联在宁夏消费扶贫生活馆举办了《奋斗路上》宁夏残疾人优秀文学丛书、艺术画册首发式,通过本书的发行,展现我区残疾人自信、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123.jpeg

  据了解,伴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我区残疾人事业因势而起,步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全区47.5万残疾人与各族人民一起实现了全面小康,为了全面展示残疾人群体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精神风貌和对文学艺术的美好追求,充分表达他们心服口服听党话、发自内心感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息和决心,自治区残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历时半年时间,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精心挑选出30余名自强典型,70余篇优秀文学艺术作品,集结成了这部名为《奋斗路上》的丛书。

  记者了解到,这部丛书分为上下两册,上册为文学篇,精选了我区残疾人文学爱好者的70篇优秀文学作品,这些文学作品通过残疾人自己的笔触,描写了他们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的心声,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对党的感恩和热爱。下册则为人物篇,精选了30余名自强典型,通过他们脱贫攻坚的励志故事,展现了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

  残疾人作家陆梦蝶此次共有两篇作品被收录其中,一篇为诗歌《我爱我的祖国》,另一篇则是关于她的人物故事。说到自己有两篇相关作品被收录,她感到十分自豪。“我的一生比较坎坷,青年时患病,饱经风霜,中年因农村书屋有了绽放光彩的舞台,而这一切,也都要归功于党和祖国对我的哺育和激励。”

  “出版这部丛书,是为了表达广大残疾人心向党的心声,传递正能量。”自治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能够通过本书的出版,进一步激励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勇敢迎接生活的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也能够进一步激励群社会关心关注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为实现残疾人美好生活新向往而不懈努力。”

  记者 吴璇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