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各级文明单位花式庆祝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30 15:15: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银川各级文明单位有效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广泛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

  “我爱你中国……”振奋人心的合唱在步行街响起,近日,由银川市商务供销党工委主办、新百集团党委承办的“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行,歌曲《红旗颂》、朗诵《颂歌献给党》、合唱《歌唱祖国》、旗袍秀《春天的故事》、健身操《青春无限可能》、古筝齐奏《欢歌献党同贺岁》……一幕幕精彩演绎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个个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节目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和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

  作为2020年新评选命名的全国文明单位,新百集团发挥了非公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非公组织主动参与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逐步提高非公组织在我市各级文明单位创建的占比,不断提升我市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binary_middle.jpg

  情景剧、配乐诗朗诵、舞蹈、歌曲、快板、二胡独奏……近日银川市文明单位光耀实业在胜利街祥和社区开展“文化惠民·四送六进”文艺演出,大家唱出爱党情,舞出强国志。

  另一边,全国文明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经过前期组织的全员线上竞答和线下预赛、复赛,共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现场各代表队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

  “我们主动求变,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作为联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每个人都结合本职工作完成了各自的计划,保持党员在思想上、技能上、工作中的先进性。” 在自治区文明单位宁夏联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工作人员张锐分享着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经验。

  此外,银川市文明办近期还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参观“今昔对比看变化 知史感恩共产党”——银川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回望过往的奋斗历程中感受我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在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上,坚定不移跟党走。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线,指导各级文明单位不断丰富精神文明传播载体,特别是注重推动各类非公组织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促进非公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并通过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