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贺兰的葡萄成熟啦,进入采摘黄金期

时间:2021-05-12 18:18:4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刚过立夏,贺兰县习岗镇新平园区美味香甜的葡萄就已硕果累累,园区各栋大棚生机盎然,葡萄藤蔓挂满一串串汁水饱满的葡萄,或红、或绿、或紫,令人垂涎欲滴。

binary_middle.do.jpg

  近年来,新平园区利用土地流转、出租、转让等经营形式,将建设好的温棚转让给当地群众经营,同时引进天缘、瑞信、科丰等龙头企业,积极建设冷链配菜中心、瑞信草莓采摘园、艺丰农场、峻松樱桃采摘园等项目,打造出产销一体化的综合产业园。          

  德林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从5月初开始,合作社社员们种植的70栋葡萄就陆续成熟,蜜光葡萄、郁金香葡萄、维多利亚葡萄等近年来市场上热销的品种,在这里都能寻觅见踪影。

binary_middle.do (1).jpg

  于德江是合作社的负责人,自从2018年开始,他就怀揣种田梦想在此深耕。他介绍道:“目前我们整个基地有166栋果蔬设施温棚,其中以葡萄种植为主,引进、推广先进的科技成果,开展葡萄实验示范种植、技术培训服务等。”通过3年的种植、研究、培育,基地探索出智能温室鲜食葡萄全季节供应的生长模式,并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节本增效,目前,一栋1.5亩的温棚可种植1500棵葡萄,净果产量约为3000公斤,产值约为10万元。

  5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一栋种植有郁金香葡萄的设施温棚内,由于日光的照射,棚内温度颇高,于德江赶紧上前查看葡萄长势,他说道:“现在是成熟季节,需要关注一些气温的变化,每天日照的时间也要合理安排,避免病虫害问题。”据了解,目前基地也面向游客提供采摘服务,采摘价格约为40元1公斤,采摘黄金期为5月至6月。

binary_middle.do (2).jpg

  于德江有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24年前他从辽宁孤身来到银川打拼,从种植油桃和葡萄开启自己的致富之路,“在我的事业发展中,既有自己的不断摸索,也有相关单位和专家们的帮助,才有今天这样的规模。”他感慨地说,随着全市大力推进设施农业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户学会了温棚种植,找到了一条种植经济效益显著、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瓜果蔬菜种植之路,果蔬大棚变身“小康大棚”,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目前,基地种植的维多利亚、蜜光、郁金香等3个葡萄品种颇受市场欢迎,因此种植户们并不担心销路问题,但于德江希望带动农户们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目前他已将基地建成的95%的大棚低价租赁给农户,合作社则提供技术指导,鼓励农户种植新品种、学习新技术。他提到,目前种植户们在销售方面多依赖商贩,自己没有定价权,因此他希望打造出“德林果蔬”品牌,建立起畅通的销售渠道,建立起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让高品质的葡萄卖出好价钱,带动农户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