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育护航校园 筑牢学生心理防护墙

时间:2021-04-14 15:15:1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林芸 鲍成龙)本周是全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作为学生在学校最亲密的陪伴者,我市教师队伍不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了一大批心理咨询师。日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京师心育团队在北师大银川学校启动的校园心育特色文化项目,将为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墙。

binary_middle.do (142).jpg

  北师大银川学校校园心育特色文化创建项目启动仪式上,银川市教科所、银川市各中小学心理教师、行业专家以及学生家长观看了北师大银川学校心育教程部分成果展示。随后,北师大教育集团京师心育团队讲师郑日昌带来了教师心理专题讲座,帮助教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在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活动中运用的能力。学生家长郭振霞认为,孩子正值青春期,在这个阶段用心理辅导的方式引导孩子的身心健康是十分重要的。

binary_middle.do (144).jpg

binary_middle.do (143).jpg

  在北师大银川学校的心育教室里,心理宣泄室、心理咨询室不仅能够让学生释放压力,也让他们拥有了重新认识自我的机会。春季心理护航、考前减压活动,培养学生建立积极、阳光的心态,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价值观以及社会责任感。高中一年级学生宁泽宇告诉记者,中学生面对中考、高考压力,会造成心理上的紧张感,有时也会有焦躁不安的情绪,学校心理辅导室里的呐喊机,可以让大家有所缓解,每天下午1个小时的社团课程,也能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有所收获。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党支部书记徐岩涛介绍,该校在“党建引领,构建五育并举素质教育体系”这一核心理念的引领下,学校多元课程取得了成果,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北师大银川学校将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京师心育研究中心雄厚的教育资源和学术力量,为本地兄弟学校搭建平台,共同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