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广夏小区外墙皮脱落 业主担忧隐患大

时间:2021-04-13 21:17: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家住广夏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向记者反映,由于她家小区年久失修,楼体外墙皮脱落的现象严重,在刮风下雨的天气下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仍未解决。

binary_middle (4).jpg

  小区属于老旧小区 问题众多 业主意见大

  广夏小区一共有6栋楼,其中5栋为5层住宅楼,1栋为4户的二层洋房。记者看到,小区中5层住宅楼的外墙皮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翘起、剥落,部分砖石直接裸露在外,大风吹过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看起来十分危险。

  业主季女士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他们小区还存在着很多待解决的问题。“因为小区是1999年建成的,防水很多年都没有修过,现在很多顶楼都普遍漏雨,根本住不了人。家里面上下水用的都是以前的铸铁管道,锈蚀非常严重,用水排水问题也比较突出。”

binary_middle (2).jpg

  随后,记者走访小区不同楼层的多户人家,对季女士的说法,其他业主也纷纷表示漏水、用水、排水等问题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一开水龙头全是黄色的水,根本喝不了,只能买水喝。”5号楼的一位业主说道。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二层洋房的业主家也存在严重的排水问题,“一到下雨天院子就成是一个小湖,水都往家里倒灌。除此之外,屋内的排污管道也被切断,现在污水直接在院子里泼。”二层洋房的业主向记者说道。

binary_middle (1).jpg

  陶瓷社区副主任蒋楠表示,广夏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总户数为275户,2020年由银川市兴庆区住建局牵头,针对小区内路面及公共区域的亮化进行过一次改造,由于该小区的二层洋房与隔壁小区共用一个排水管道,在施工期间对于管道走向问题没有与隔壁小区协商清楚,所以二层洋房的下水管道暂时没能接通。接下来社区会将该小区的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对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维修。

  兴庆区住建局:改造资金有限 正在积极争取

  那为什么不在改造的过程中将小区存在的问题一次性全部解决?兴庆区住建局公共事务所主任陈志军表示,2020年兴庆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确实包含广夏小区,项目中重点支持的是室外配套基础设施的改造。因为资金有限,对于楼体墙皮脱落、防水等问题暂时还没有进行维修,该单位也在积极争取下一轮的改造基金,改善广夏小区所存在的问题。目前,针对该小区楼体墙皮脱落、防水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建议先通过物业方面进行修补,缓解安全隐患。

  对于室内铸铁管道锈蚀的问题,陈志军说,业主对室内立管拥有产权属于室内设施,不在改造范围内,需业主自行协商更换。对于二层洋房业主的排水问题,陈志军表示,由于二层洋房的下水管道在隔壁小区的围墙与洋房楼体之间,这中间存在一些业主自行搭建的临时建筑,要想重新铺设管道,需要将这些临时建筑拆除。

  记者 方巍 雍雨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