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富宁村:党建引领结出“致富果” 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时间:2021-03-03 17:24: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温暖的春天,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静谧而祥和。以前的富宁村空空如也,现在随着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的种植,一个个红彤彤的西红柿激活了村里的致富“密码”,也在富宁村上演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故事。

  沙甜可口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

  “去年11月16日栽的苗子,这已经是第二茬了,我们这果子颜色彤红,掰一个多汁饱满、香甜可口。”村民王治军随手摘了一个西红柿将它掰开,瞬间果汁溢出,鲜嫩欲滴。

  自从沙甜可口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栽种、结果以来,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富宁村现代科技产业园区的大棚品尝、采摘,只见一株株碧绿如玉的藤蔓上垂挂着一串串颗粒饱满的果实,长势喜人,从2月初就已进入采摘期,目前产量可达1万公斤。村民张平正在把刚刚摘下来的西红柿小心翼翼地放入包装盒内,因为当天又有顾客订购了一百多斤。

  抢手的西红柿 让村民喜笑颜开

  据悉,富宁村目前有四户村民承包了八栋温棚,每个温棚占地1.2亩,其中六栋温棚采用土肥栽培,种植颇为热销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两栋温棚采用无土栽培,种植草莓和小番茄,之前一直在外打零工的王治军,自从去年回来安心种植西红柿,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所栽种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如今成了“抢手货”。“我估计半年之内就能把我一年的打工钱挣回来,从内心感谢党、感谢政府,如果没有政府支持,咱们老百姓没法建这么好的大棚,还有技术人员的指导,这比在外面打零工舒心多了。”王治军说。

  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为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党支部依托地缘优势,主动谋发展,探索新路子,通过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带领富宁村村民增收致富。富宁村驻村第一书记邓艳林告诉记者,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富宁村党支部在产业发展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打造富宁村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一期),为村集体增收12万元,为村民增收16万元。接下来还将计划建设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二期),拓宽村民致富途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业休闲观光。同时,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增强支部的组织合力来带动富宁村的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引领乡村文明,把富宁村建设得更好,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记者 姚蕾 王昊辰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