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企业拖欠员工工资,法院及时执行后获赞

时间:2021-02-23 18:45: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贺法官,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个春节都没心情过。”近两天,灵武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接连收到感谢电话,而打电话致谢的人,全是多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正是由于法院的帮助,才让他们在春节前,拿到了辛苦钱。在这些申请人中,马某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宁夏某科技有限公司欠马某工资2700元,马某多次索要未果遂起诉至灵武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支付工资,但被告迟迟不履行,马某气愤不已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涉案金额小,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找到被告苦口婆心劝说,但被告和法院玩起了“苦情戏”,一直以没钱为理由拖延时间。

  通过关联案件查询,执行法官发现另有14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均为宁夏某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共计81748.5元。负责这14个执行案件的五位执行法官于2月7日下午共同商讨制定了执行方案。

  2月8日早上7点,执行干警们准备完毕后,直奔宁夏某科技有限公司,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堵在了办公室内,执行法官当面向其送达了强制裁定书等法律文书,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帮其分析利弊得失。听罢,法定代表人紧急召集主要领导、财务负责人开会商讨筹集流动资金事宜,在执行法官和一众干警的压力下,被执行人终想方设法将所欠农民工的工资全部偿还。

  该案件是今年以来灵武法院第三次集中执行攻坚行动的缩影,2月9日,灵武法院执行局克服重重阻碍,赶在春节前将某房地产公司拖欠15名职工的97万余元劳务工资全部执行完毕。

  据悉,该公司因近些年在开发房地产项目过程中导致大量诉讼,且大部分案件均属灵武法院管辖,所涉金额近亿元。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及被执行人自行申报,执行局对该公司在第三方处享有的到期债权采取了保全措施,以防第三方向被执行人支付后,其转移财产。到期债权被冻结,该公司能够占有支配的资金大大减少,生产经营产生严重负担,甚至出现了拖欠员工工资一年之久的情况。且该公司企业员工多为外地人,临近春节返乡心切,但工资被欠家难回,于是多次找公司领导反映欠薪问题,这一情况恰巧被该院执行干警得知。

  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及第三方。经过多次沟通,申请执行人同意将该笔冻结款项优先支付给员工,其债权从其他渠道获得受偿,第三方亦同意将100万元到期款项转支付到法院指定账户。法院收到款项后立即通知员工统一前来领取。同时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会尽快与所有案件当事人沟通协调,确保涉诉案件均能够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三次集中执行大行动共传唤到庭数60人;处理案件54件,其中达成和解19件,执结34件,撤案1件;执行到位金额700.43万元。

  记者 王辉 郭振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