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爱在暖冬 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时

时间:2021-01-25 19:13:4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琼 李海弟)1月25日,在春和苑小区记者见到了正在站点值守的志愿者郭庆玲,她是宁夏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当天也是她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郭庆玲告诉记者,这个寒假她主动加入到兴庆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想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在这边的主要工作是登记返银人员以及来访人员的名单,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以及提醒他们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我觉得很有意义,以后也会多参与这些志愿服务活动。”郭庆玲笑着说。

  共青团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书记王喆告诉记者,如今有不少人能够体谅到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主动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向社会传递温暖。目前已经在各防控卡点开展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不在少数。而在上岗前,除了会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还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分配工作。

  “现在已经有400多名志愿者在兴庆区疫情防控的各个工作点位上开展工作。一方面根据志愿者的专业特长,把他们分配到相应岗位,另外一方面以就近的原则,把他们分配到了各社区及商超等卡点上进行巡逻。”王喆说道。

  据王喆介绍,2020年12月,共青团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面向广大群众招募志愿者,截至目前共有2913人报名。其中不乏像郭庆玲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诠释着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我们将以这部分人为榜样,通过他们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兴庆区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感恩于心,大爱于行,是这些志愿者们通过服务工作让冬日变得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