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过年不返乡,刘锋夫妇决定留在银川当志愿者

时间:2021-01-25 18:57:3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我们家2个孩子都考上大学了,本来计划过年回老家好好庆祝一下,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回去了,就在本地过年。”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刘锋夫妇告诉记者。

  1月25日,记者来到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琇苑社区看到,刘锋夫妇正在防控点上,为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

binary_middle (3).jpg

  自从决定不回家过年后,刘锋夫妇就利用空闲时间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2015年加入到雷锋车队以来,刘锋夫妇每年都会定期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捐衣捐物捐款。去年疫情期间,刘锋夫妇还主动报名参加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我们做这些事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和身边的人,希望能借助我们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做好事。”刘锋说。

  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全国各地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近期各地先后对在外务工人员发出了“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等一系列倡议。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也积极响应,立即行动,由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呼吁外地工作人员过年不回家,在本地过年,减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

  据介绍,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定期开展接送中考、高考考生,参与敬老、养老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性活动,协会由成立之初的100多人发展至今,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

  “协会里很多都是外地人,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特殊时期带头鼓励大家,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留在本地过年是我应该做的。平时,还能在社区防疫点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比如测温登记、运送物资。”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蔡敦泽告诉记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就调动了一切力量,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守住了这条线,才能守好整个社区。下一步,我们将整合辖区资源,发动辖区更多的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呼吁这些外地人留在本地过年,减少人员的流动,同时吸引他们的加入,也能缓解社区防控工作的人员压力。”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琇苑社区党委书记李梅说道。

  记者 詹思佳 通讯员 虎洋 马珊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